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财税映像

当前位置: 首页>>财税映像>>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组织参与欣赏“民乐伴古诗,幽幽丝竹情”《诗经》古乐展


发布时间:2020-09-21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为走近中国古乐,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欣赏古乐之美,财政税务学院于9月21日与华夏古乐团合作举办线上《诗经》古乐展。财税学子积极参与。

《诗经》作为中国最早的一部诗歌总集,是古代诗歌的开端,是中华民族伟大的文化经典,至今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呦呦鹿鸣,食野之苹,我有嘉宾,鼓瑟吹笙”,诗经305篇,无一篇不可歌。表演期间有“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的柔情惬意,亦有“我心匪,不可转也;我心匪席,不可卷也”的意志坚定,或是“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的凌云壮志,充分体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厚积淀。

本次线上《诗经》古乐展充分体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厚积淀,促进了我院青年学子了解中华古乐文化,感受中国古代诗歌的魅力,提高了学子们的文化自信。

上一条:财政税务学院开展资助育人感恩教育活动 下一条:追寻华夏之声,探寻远古之谜——古乐“微乐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