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


历史沿革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的前身是成立于1984年的原河南财经学院财政金融系,2009年5月析置财政税务系,2012年5月更名为财政税务学院。

专业建设

1984年招收河南省第一届财政学专业本科生,2008年财政学专业获批河南省特色专业,2010年招收河南省第一届税务专业本科生,2012年财政学专业获批国家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同年根据教育部专业目录调整方案,税务专业调整为税收学专业。

学科发展

2002年获批财政学硕士学位授权点,2014年获批税务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2016年财政学专业成为省级重点学科应用经济学支撑专业和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支撑专业。

师资队伍

现有专任教师33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2人,博士及在读博士27人,有河南省省管优秀专家、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和河南省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学院聘请安体富教授出任名誉院长,还聘请了一批财税部门、税务师事务所的实务专家作为客座教授或硕士生校外导师。

学术科研

近年来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省级科研项目及其他项目近50项,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著作、教材6部,获得省部级和其他各类科研奖11项。近年来举办学术交流30余场次,教师赴国外访学、外出参加学术会议50余人次。

人才培养

本着“格物致知,习行致用”院训,按照“教育、熏陶、培养、训练”人才培养方针,开展学生学习、创新、实践、交流和社会适应能力的培养训练。依托“博雅教育”文化品牌,借助“财税名家讲坛”、“博雅讲坛”和“财税大讲堂”等平台加强学风建设,培育大学文化,传承大学精神,营造学术氛围,服务学生成才。学院30多年来已累计培养4000多名毕业生,他们业务素质过硬,专业就业领域相关度高,在政府财政税务机关、金融行业、财税中介服务机构等社会领域发挥了越来越大的作用,受到普遍赞誉。

 

(资料截至2018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