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财税映像

当前位置: 首页>>财税映像>>正文

追寻华夏之声,探寻远古之谜——古乐“微乐堂”


发布时间:2020-08-25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2020年8月25日,财政税务学院于线上举办古乐“微乐堂”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华夏古乐团团长霍昆老师讲解。

活动伊始,老师讲述了华夏古乐音乐断代史。从远古时期的骨笛,到战国时期的编钟;从秦汉时期的琴瑟,到隋唐盛世的笙箫,这些乐器无不体现着华夏的礼乐文明、时代的音乐魅力。接下来,老师在讲解中表示为了让我们更好地保护古乐文化,应该首先提高人们对古乐的认知,让人们在了解古乐的基础上,意识到古乐传承的现实意义。最后,老师讲到随着人们对古乐认知的不断提高,将古乐同文化事业、教育事业联系起来,才能确保人们对古乐的需求被及时满足,这也能在短时间内提高古乐的文化价值。例如:学校开设古乐课程作为选修课,教师可以根据学生学习需要以及古乐传播了解要求,合理安排课程内容。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帮助同学们了解了基本的古乐知识,激发了同学们探索古乐文化的动力,也有利于古乐文化的传播和发展。

上一条:财政税务学院组织参与欣赏“民乐伴古诗,幽幽丝竹情”《诗经》古乐展 下一条:传承古乐文化,筑梦青春之花——古乐“微课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