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财税映像

当前位置: 首页>>财税映像>>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组织参与欣赏“管韵寻声”古代管乐器主题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0-11-08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为加强青年大学生对中国传统管乐器文化的了解,财政税务学院于11月8日组织学生到河南博物院参与欣赏“管韵寻声”古代管乐器主题音乐会。

自古匏声象征立春之音,埙似立秋之音,而竹声清越又肃雅。音乐会中所展现的一个个吹管乐器是中国古代文明的传承与积淀,一首首乐曲是文明与历史的羁绊。无不体现了华夏古乐,大音传承之意味,对我们当今快节奏的现代都市生活来说,它无疑是一种美的享受,能使我们领略到自然质朴的美以及古人的生活气息,返本归真,使思维意识随之升华,使心态祥和宁静。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古代管乐器知识,领会了中国传统管乐器的文化魅力,增强了文化自信,有利于财政税务学院青年迭代文化项目的深入开展。

上一条:财政税务学院组织参与欣赏“妙指清音”古代弹拨乐器主题音乐会 下一条:追寻华服之美,传承文化之魂——财政税务学院组织学生探寻中原古代服饰文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