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财税映像

当前位置: 首页>>财税映像>>正文

追寻华服之美,传承文化之魂——财政税务学院组织学生探寻中原古代服饰文化


发布时间:2020-10-24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10月24日,财政税务学院与华夏古乐团达成合作,组织财税学子到河南博物院参观欣赏古代服饰,学习中华传统礼仪文化。

我国素有“衣冠古国”的美誉。在活动中我们了解到了民族服饰在发展过程中特定的象征价值和文化意义。以中国传统服饰文化中的颜色为例,其文化内涵亦随着社会的发展、时代的变迁而演变,并呈现出鲜明的阶段性、民族性和时代性审美特征。中华传统服饰文化的生活色彩浓郁,它以等级标识为主要体征,并被赋予特定的伦理意义,通过参观让参与者更深刻的认识到中国传统服饰的丰富内涵。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不仅欣赏到了各个不同历史时期的服饰,而且了解了其背后蕴含的深刻内涵,受益匪浅。有利于青年学子传承中国流传千年的服饰文化,感受华服锦衣之美。

上一条:财政税务学院组织参与欣赏“管韵寻声”古代管乐器主题音乐会 下一条:“古乐声声慢,聆听丝丝情”——财政税务学院组织学生鉴赏古乐视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