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教育线上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1-12-02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为普及宗教知识,宣传国家法律,营造“认识宗教、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促进大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强化学法、遵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的能力。12月2日,财政税务学院团委以“正确认识民族宗教关系,强化团员宗教政策教育”为题,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教育线上主题团课。学院团委书记张岚岚担任主讲。

课上,张岚岚通过领学民族宗教知识手册,详细讲解了宗教的基本知识、中国共产党的宗教政策以及宗教与邪教的区别,让同学们了解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形成是一个渐进发展的过程,伴随播放相关歌曲、视频,以更加生动的形式使同学们进一步加深对宗教的了解;最后,张岚岚殷切地教导同学们认清宗教的本质,正确把握宗教与迷信的区别,树立正确的核心价值观,拥有明辨是非的能力。

本次团课使学生加深了对我国民族宗教政策的了解,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宗教观,有助于营造积极、和谐、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

上一条:众创空间观摩学习 下一条:财政税务学院组织21级新生赴校安全体验馆参观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