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开展“光盘行动,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5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有一种节约,叫光盘;有一种公益,叫光盘;有一种习惯,叫光盘。自2021年11月15日起,财政税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学校各食堂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光盘行动,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60余名志愿者为倡导“光盘行动”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光盘行动的提出,就是要我们“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习近平总书记曾作出批示,要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引导广大学生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作风,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本次活动以“光盘行动”为主题,倡导同学们树立“从我做起,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让“光盘”成为习惯,让节约变为自然。活动期间,志愿者们提前到达活动地点换上工作马甲,到指定位置准备就绪,在工作时间内维持食堂秩序,提醒同学们“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积极参与到餐盘分类和餐盘清扫的过程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本次活动得到了财税师生的广泛响应,活动收到一定成效,旨在引导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践行勤俭节约之风,做崇尚勤俭节约、文明用餐的践行者和推动者。

上一条:财政税务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培训会 下一条:财政税务学院召开学业预警学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