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2021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高燚文事迹分享


发布时间:2021-11-05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高燚文,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2018级财政税务学院财政学5班在读学生。该生品学兼优,连续获得三次校级奖学金、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一次国家奖学金;工作认真负责,大二担任班长、院团宣制作部副部长,大三担任院学生会副主席;思想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接受党组织的培训和考验,现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生活简朴、积极阳光、热爱生活,积极参加学校、院系文体活动,主动参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真正做到了理论同实践相结合,知行合一、学思并重。

一、思想进步,与时俱进

高燚文同学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注重思想发展,努力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坚持理论同实践相结合,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接受党组织培训与考验,现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该生道德修养良好,自觉遵守学校和院系的各项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热爱生活。

二、学无止境,天道酬勤

古人云:“专,而后能。”在过去的三年中,高燚文同学在系统全面学习本专业理论知识的同时,广泛涉猎其他学科知识,不断完善自身学习体系,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在勤奋和努力的基础上,该生成绩在班级里始终名列前茅,入学来平均绩点4.19,连续获得三次校级奖学金、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一次国家奖学金,并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团员”荣誉。正是这种认真端正的学习态度、严谨自律的学习作风,塑造了该生踏实刻苦、诚恳好学的性格。

三、认真工作,服务同学

在工作方面,高燚文同学始终保持积极的态度,坚定的信念和强烈的责任心。该生大二担任181601班班长,在班级素质拓展活动中,获得特等奖;担任院团宣制作部副部长,参与学生会招新宣讲,配合院系活动视频剪辑;大三担任院学生会副主席,负责学业发展部,及勤工助学服务中心工作。与学生会全体成员一同完成院系考核素材整理,在院系工作考核评选中获得第一名,在学生资助工作考核中获得二等奖。在工作中,该生认真务实、尽职尽责、踏实肯干,受到院系老师和同学的一致认可,获得“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

四、社会实践,体智历练

纸上谈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高燚文同学在学习工作之余,积极参加学校、院系举办的各类活动。文体活动方面,该生参加中国计算机大赛河南省级赛、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第八届“悦读书,悦分享”读书报告会等活动,在2019年“诚信校园行”征文大赛中获得院系一等奖、校级二等奖。该生先后获得2019年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大学生阳光体育赛事女子五人制足球比赛第一名、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女子2019年冠军杯女子五人制足球比赛第一名、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足球联赛2020年女子足球超级联赛第一名、2021年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第三届五人制足球比赛女子校园组第八名及“优秀运动员”荣誉。

社会实践方面,该生大一暑假参加个人暑假社会实践;大二暑假组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啄木鸟赴郑州、新乡开展敬畏自然、拒绝野味、保护环境志愿活动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团队志愿服务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大三暑假间积极参与灾后街道清扫和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获得2020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

五、心怀感恩,砥砺前行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作为资助政策的受益者,绿色通道、助学金、助学贷款给了高燚文同学极大的鼓舞与支持,使该生对生活充满感激之情。孟子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性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处于逆境而敢于有梦,富有朝气勇于追梦,困境激发鹰击长空的勇气,挫折锤炼百折不挠的意志。

芳华正当时,少年勤勉学。遇见远方,遇见更好的自己!

上一条:财政税务学院2021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赵怡冰事迹分享 下一条:财政税务学院2021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朱佳欣事迹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