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2021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朱佳欣事迹分享


发布时间:2021-11-05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朱佳欣,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2018级财政税务学院税收学8班在读学生。该生品学兼优,荣获国家奖学金,三次校一等奖学金,获得黄廷方/信和学术科技奖学金,被评为校三好学生以及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于2021年获河南省三好学生称号;工作认真负责,大一担任校学生会学术部部委,大二担任院团委新闻编辑部副主任,大三担任院团委网络新媒体中心主任,工作能力得到广大师生的认可;思想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近,该生于2020年5月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始终坚定党组织的领导;勤奋踏实,科技创新竞赛,锻炼自身能力,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我;乐于助人,积极各类志愿服务,在志愿服务中努力贡献自己。

一、思想提升无止境

在思想道德上,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时时刻刻以一名优秀大学生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现在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一直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身的价值,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学院开展的各项活动,时刻以高标准来衡量自己的一言一行。

二、团学活动勤参与

在工作上,她始终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积极投身于学生工作中,积极主动完成团组织的各项工作。大一担任校学生会学术部部委,大二担任院团委新闻编辑部副主任,大三担任院团委网络新媒体中心主任,主管学院官网新闻和院系QQ运作,牢牢守住宣传阵地一线。她负责任的工作态度和专业的工作能力,获得院系老师的一致认可。先后获得了“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等荣誉称号。

三、学海无涯乐作舟

在学习上,她严格要求自己,刻苦钻研,勤奋好学,态度端正,在学习和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同时,还广泛涉猎其他学科知识,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该生绩点始终保持名列前茅,并以专业绩点第一、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取得推荐免试资格,保研至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该生积极参加各项科研竞赛活动,在第十届全国市场调研与分析大赛中获得国家三等奖,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有两个国家级立项和两个省级立项,在2021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国获得省级二等奖和三等奖,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省级二等奖等。连续三年荣获一等奖学金,多次被评选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优秀团干部等,先后荣获学术科技类单项奖学金、2021年国家奖学金。此外,该生还积极考取各种资格证书,如计算机Ms Office二级和Python二级证书、初级会计证书等。

四、热爱公益促成长

在课余生活,她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竭尽所能,为社会尽绵薄之力。她作为第十一届少数民族运动会媒体中心的志愿者,在志愿期间任劳任怨,曾被安排独立接送央视五台的记者团,一路上耐心讲解河南省的风土人情,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和认真细心的工作态度获得记者团的称赞。作为第三届河南省大学生马拉松赛记者团的负责人,组织并联络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等院校成立记者团,一起完成宣传片和人像号码布匹配等拍摄工作。当疫情爆发时,她主动自愿加入疫情防控工作,获得江西省德安县聂桥镇“优秀防疫志愿者”荣誉称号。她还积极参与“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专项行动,深入郑州各大社区宣讲“一带一路”倡议,让“一带一路”的政策走入普通百姓心中。实践队伍多次被凤凰新闻、今日头条、中国大学生网等主流媒体报道,获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山川海阔,人间琳琅。她在不断提升自身,勇于攀登人生的高峰,突破一个又一个自己。一切成绩属于过去,她相信机遇不止需要等待,还需要自己的努力去创造。相信她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劈波斩浪,扬帆远航,更加努力学习、努力工作,在不久的将来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财政税务学院2021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高燚文事迹分享 下一条:财政税务学院举办新生入学安全教育大会暨学业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