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暨“书记讲纪法”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3月25日,财政税务学院党委在教学科研楼B座556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交流研讨2024年两会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相关内容以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院党委全体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夏慧主持。

会上,李夏慧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增和修改的重点条文进行了逐条认真、全面解读,深入领会《条例》修订的精神实质,她结合《条例》内容着重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坚决杜绝“七个有之”。随后就“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与高校教育改革相结合”的主题做了分享交流。院长殷强详细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并就“高校应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中展现更大作为”的主题做了分享交流。

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结合本科教育教学评估、申博、学科治理体系综合改革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各参会人员踊跃发言,围绕两会精神中关于高等教育的政策导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新质生产力的发展提供充足的人才保障;切实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和社会适应能力;调整优化专业设置,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抓好廉洁自律日常监督;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在学校深化改革和事业发展中的引领保障作用等方面内容提出自己的观点,大家在思想碰撞中形成共识,在经验分享中相互启迪。

通过本次会议的深入交流研讨,使得参会人员进一步增强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项事业发展的信心,大家表示要以两会精神为引领,深入研究教育规律,创新教育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高等教育使命,为我国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学院也将积极推动两会精神融入日常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中,倡导广大师生树立新时期的“四个意识”,不断提升学院治理水平,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和育人环境,积极推进人才培养模式、科研组织模式改革,加快学科专业调整,抢占改革发展先机,开辟高质量发展的新领域新赛道,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做出财税人的新贡献。

(撰稿:刘铁淞;初审:张岚岚;复审:王磊军;终审:李夏慧)

上一条:中央财经大学校长马海涛教授受邀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财政税务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