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院文博协会在2023年度“活力杯”河南高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2-28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近日,由共青团河南省委主办的2023年度“活力杯”河南高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决赛在洛阳理工学院成功举办,我院文博协会获评河南省“活力社团”荣誉称号。

青春不止一种姿态,传承与创新都是当代青年不可舍弃的责任。财政税务学院文博协会的90名青年,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文化育人阵地,以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初心和使命,充分挖掘博物馆文化育人资源,积极探索博物馆文化育人新路径,不断推出一系列参与度高、示范性强、影响力大、深受大学生喜爱的精品文化活动,为财大学子提供丰富精神给养,激发出大学生传承传播优秀中华文化的无限动力,让中华文化以鲜活生动的姿态活起来、火起来、潮起来。

三年来,协会累计开展各类特色主题活动36次,举办线上线下专题研讨51期,培养校博物馆讲解员83名,提供博物馆讲解服务348批次,共计3560小时,惠及观众约16790人次,吸引观众入馆参观25680人次,撰写讲解词670000字。财大青年正在成为讲好财大故事、传播中华文化的主力军。

我院在本次“活力杯”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展现我院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建设的显著成果与发展活力。今后,我院将继续激发基层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力,为持续推进和活跃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财政税务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访企拓岗团成立会 下一条:访企拓岗系列活动(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