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举办“献礼十九大,财子颂初心”“初心诵”经典著作诵读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3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温党内经典文献的要求,强化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引导,扣好当代大学生人生第一粒“扣子”。2017年11月23日,财政税务学院举办以“献礼十九大,财子颂初心”为主题的“初心诵”系列活动。第一期诵读的书目为《共产党宣言》。采用师生接力朗诵的形式,通过新媒体平台将马克思经典著作融入大学生日常生活。
    “现在是共产党人向全世界公开说明自己的观点、自己的目的、自己的意图并且拿党自己的宣言来反驳关于共产主义幽灵的神话的时候了……”。师生深情诵读,重温经典著作。财政税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建功表示:“《共产党宣言》的朗读,让我们不忘马克思主义诞生的理论源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脉相承、继往开来,引领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学生代表高玉琳、韦怡萍表示,愈是品读经典、重温原著,愈能加深对当今时代和当代中国的理解,愈是能让自己迅速的成长成熟起来。
    “初心诵”系列活动有利于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有利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从而促进大学生的理论素养提升和健康全面发展。

上一条:董冰莹同学荣获学习十九大精神团干论坛优秀宣讲员称号 下一条:财政税务学院召开2018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暨毕业实习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