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信息>>正文

传承创业精神 紧扣时代脉搏——财政税务学院举办2014级创业实践教育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5-12-31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近年来大学生自主创业备受社会关注,为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创业机制、抓住创业机遇,财政税务学院近期举办了以“传承创业精神,紧扣时代脉搏”为主题的创业实践教育系列讲座,2014级全体学生到场聆听并参与创业策划。

本次实践教学围绕“科学创业、创新思维展开。活动开始阶段,院党委副书记张建功为2014级学生做SYB创业培训,提出“九步创业基础学习理念。之后,财政税务学院邀请到MBA学院曾一军教授、“创客堂”创始人、就业指导处处长崔炜老师以及1984级优秀校友、河南茶叶商会副会长李学昌和道德模范胡利朋分别从不同的视角向2014级学生传授创业实践经验。曾一军建设性地总结出 “五色创新思维”的主动性思维模式;崔炜以“创客堂”为背景,重点阐述了大学生自主创业的注意事项和必备素质;胡利朋结合自身经历阐明大学生应有的担当,他强调大学生要勇于承担起家庭的重任,俯下身去磨练自己,让丰富的实践经验成为事业的敲门砖;优秀校友李学昌则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四次创业的艰辛和感动,以亲身经历向大家诠释了“读书改变命运,创业成就人生”的道理,鼓励同学们要敢想敢干。本次系列讲座着重分析了当今大学生创业的利弊,阐明了创业的流程、政策和要求,为广大学子带来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思想的碰撞。

创业实践教育系列讲座激发了学生的创业热情,对财政税务学院2014级学生的创业实践教育工作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财政税务学院举办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交流会 下一条:读书改变命运 创业成就人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