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科研成果>>正文

赵德昭老师学术论文被《财政研究》刊发


发布时间:2017-06-29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财政税务学院青年教师赵德昭所著论文《地方财政配置能力对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的门槛效应研究》被财政学类顶级期刊《财政研究》刊发。
   《地方财政配置能力对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的门槛效应研究》发表于《财政研究》2017年第6期,文章研究了地方财政配置能力对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的非线性理论机制,并采用1998-2014年的省际面板数据,实证检验了地方财政配置能力对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的双门槛效应。实证检验结果表明,地方财政配置能力对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的影响显著存在于城乡实际收入差距和非农产业占比的“双门槛效应”,二者存在显著的非线性关系。随着城乡实际收入差距的不断扩大,地方财政配置能力对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的正向影响效应呈逐渐递减趋势。而随着非农产业占比不断提高,地方财政配置能力对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的正向影响效应呈逐渐递增趋势。本文的研究结论对促进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劳动力市场一体化和加快推进人口城镇化进程,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和政策性涵义。
   《财政研究》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主管、中国财政学会主办的全国经济类核心期刊。自1980年创刊以来,《财政研究》对繁荣财政理论,推动财政理论成果的交流和决策咨询都发挥了重要的平台和载体作用。刊物注重发现、培养、扶植财政理论研究新生力量,为全国广大财经部门和企事业工作人员、财经理论研究工作者和财经院校师生提供了一个开放的学习交流平台,得到国内外财经界人士的高度认同。

上一条:财税学院中标三项2017年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 下一条:财政税务学院名誉院长安体富教授论文被《新华文摘》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