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科研成果>>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名誉院长安体富教授论文被《新华文摘》转载


发布时间:2017-06-12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财政税务学院名誉院长安体富教授所著论文《关于财政学的学科属性与定位问题》被《新华文摘》(2017年第6期)转载。
   《关于财政学的学科属性与定位问题》原发表于《财贸经济》2016年第12期,文章研究财政学的学科属性与定位问题,对财政学的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教育部在高等学校的学科分类中,一直将财政学列入经济学科(应用经济学),这曾为大家所接受。但目前在财政学界,许多专家学者对此提出了质疑。文章从财政的性质(本质)、财政学在西方经典经济学中的地位、如何认识不同学科之间的交叉、如何看待财政政策与财政制度问题、关于“财政是经济基础还是上层建筑”的争论以及如何理解“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等,多角度论证了财政属于经济范畴,财政学属于经济学,是其重要组成部分。
   《新华文摘》创刊于1979年,是中国出版集团主管,人民出版社主办的大型综合性、学术性、资料性的文摘半月刊,是我国最具影响力的哲学社会科学文摘类杂志,其选登文章代表了诸领域的前沿思想,并被各类大学以及学术机构列为重要的评价指标。

上一条:赵德昭老师学术论文被《财政研究》刊发 下一条:我院青年教师获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立项资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