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之家>>校友动态>>正文

美好的旧时光


——财税校友会专访91级校友杨琦

发布时间:2017-08-04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人物简介

    杨琦,河南财经学院91级校友,现为新乡市地税局业务科科长。作为一名税务工作者,她工作认真负责、力求完美;作为机关新闻发言人,她谈吐得体、举止优雅有气质;作为一位毕业多年的校友,她心系母校,并为学院发展进言献策。

    时光

    杨琦首先回忆了大学时期的青春时光。由于父母对自己的要求严格,再加上对数字很感兴趣,在高考时,她以超过重点线的优异成绩考进财政金融系。
    大学给杨琦提供了一个从未接触过的自由环境,为她发展表演兴趣提供土壤。刚入学,她就加入了加入文工团,使得个人文艺特长与兴趣得到自由发挥,并于93年担任文工团团长。无论是有优美的舞蹈,还是接地气的小品、相声,亦或是高难度的比赛、主持等活动都能看她的身影。同时她也积极参与组织各种班级活动,为班级整体凝聚力做贡献。
    她的大学生活是如此的充实而精彩,结交了许多朋友,也遇到了一些良师。多年后当她再碰见在自己的大学老师,老师立刻能喊出她的名字,可见印象之深。

    古道热肠叙人生

    对于怎样度过大学生活,杨琦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一、广泛学习。步入社会之后,仅专业知识已然不足,需要积极主动地去学习,启迪智慧修炼内涵。如果在大学四年不荒废,在未来的四十年才会开始的比较简单。
    二、锻炼并提高自身的组织能力和社交能力,尤其是对于即将迈入社会的大学生来说,情商很重要。杨琦认为,一个人的前半生一定要拼搏,用加法和乘法来计算——加法是积累,乘法是更高层的升华。同时,要不忘俯下身子,脚踏实地,多做事,勤动手。

    三、锻炼身体,养成良好作息习惯。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四、有正义感,正知正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身观、价值观。任何事物都有矛盾的两面,为人处世要外圆内方,不偏激。对于工作,与其抱怨,不如实干。

    五、责任心要强,如果没有责任,能力便无足轻重。无论在哪个岗位,忠诚和责任都要放在第一位。

    六、规划未来的职业方向。机遇从来都是青睐有准备的人,知识转化为能力的时间越短,成功的可能性就越大。大学生在校期间应该把学习、成长、奋斗目标有机结合起来。人生是一个奋斗的过程,不要急于求成,是金子总会发光。

上一条:他日重提少年事,浩气逍遥两不悔 下一条: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