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之家>>校友动态>>正文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财税校友会专访85级校友常亚忠

发布时间:2017-08-03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人物简介

    常亚忠,河南财经学院85级校友,现为山谷网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从包分配的地方财政工作者,到现在的自主创业人,这一路走来跌跌撞撞,一直不变的是不甘平庸的信念。

    暖暖情深

    回忆起在母校时的点点滴滴,常亚忠学长眼角流露出浅浅笑意。那是一个吃碗烩面都要徒步三公里的时代;那是一个借阅图书都要跑到其他校区的时代;那是一个遇到和堂课迟到就没座位的时代……谈及此处,思绪万千,想到当年良师益友,即使毕业多年,学生请教于老师,老师仍热情授教、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或许这就是浓浓师生之情的最好诠释。

    曲折历程 

    刚毕业,受计划单列式及知识分子回家建设家乡政策的影响,常亚忠被分配到家乡商丘永城县财政局。年轻时的血气方刚,使他不甘心于现状,经过一番努力,最后成功留在郑州。但时代在改变,原来的体制已然不能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了,社会的现实状况告诉他必须要做出改变。但由于保守的传统思想,学长并没有立即觉醒走上自主创业的道路。也正因为没有及时体察到国家方针政策的走向,这中间他也没少走弯路,一路摸爬滚打才有了现在的成就。从什么都不懂、什么都要学、什么工作都要接手做的状态一路走来,他练就了一身的学识本领。蜕变从来都不是那么容易,眼前的光环下,是过去一步步坚实的脚印。但是学长最后却说自己是幸运的,他说若非是这段曲折的经历,可能现在还停留在原来的体制内的状态,不会取得今日的成就。

    如何有效的在大学中塑造自己:多获取知识,扩大知识广度、丰富阅历;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学好处理人际关系这一课;在思考问题、考虑就业时永远不要限制于专业内,平日积累多种能力,提高自身不可替代性。

    淳淳教诲盈耳畔 

    常亚忠学长据自身经历告诫我们,很多事情没有对错,只有合适不合适,是否合适也应根据时机来看,不同时期会有不同影响。我们要学会在失败中积累,在绝境中爆发,拒绝思想僵化。

上一条:美好的旧时光 下一条:睡在我上铺的兄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