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之家>>校友动态>>正文

一路踏马行歌,风雨扬帆逐梦


发布时间:2019-07-12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7月12日,是凉爽而又生气勃勃的一天。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薪火赴郑州校友回访暑期社会实践的成员们在经过几番激烈的讨论过后,初步拟定了这次对校友金晓滢的回访内容。下午五点,对2015级校友金晓滢的线上回访正式开始。

在联系过程中,校友金晓滢非常支持团队的工作,回访采用语音和文字交流两种形式,在回访过程中,校友金晓滢对回访团提出的回访问题一一解答,采访环节的进行有序而紧凑。

我心已诺,未来可期

校友金晓滢有一个强烈的名校梦,她表示自己有着不服输的性格并且想要结识更多优秀的朋友,才会在大一就确立了考研的目标,当然,能做出这个选择,离不开她的家人与朋友的鼓励和帮助。因此,校友金晓滢在大一已经开始着手准备考研事宜,她在大一有意的夯实基础,寻求学习方法,为后来的考研目标奠定了学习的基础。当谈及为什么会选择考研,她说:在考研,考公务员和就业这三条人生道路的选择上,每个人都应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向去发展。作为一名成年人,我们要考虑喜好,志向家庭等各个方面的因素来进行选择,对自己负责。她说,一旦选择了自己的目标,就要矢志不渝的为之奋斗,为之付出真真正正的努力。而不是将考研作为延迟进入社会,摆脱迷茫的借口。

携友共进,漫漫征途

在与校友金晓滢的对话中回访团也了解到,在考研这条路上她感到最幸运的事就是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在这样的岁月中一起努力,一起奋斗,累了就选择合理的娱乐方式来排解压力。使自己能以更好的状态来学习和思考。当问及她在这段奋斗的光辉岁月中最怀念的是什么?校友金晓滢的回答是:朋友,室友和那些支持自己一路走来的人,他们营造出和谐友好的氛围使自己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状态。

学成以待,展望未来

凭借着坚定的信念和恰当的学习方法,校友金晓滢顺利的在毕业后进入了自己喜欢的大学继续深造,校友金晓滢谈到,在以后的学习中她会更加努力的去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认识更多优秀的朋友去提高自己,充实自己,力求成为一个专业领域内的高能力,高素质人才。不满足是向上的车轮,自我控制是强者的本能。校友金晓滢表示,心无旁骛的为了目标去努力和奋斗是这一段岁月中最有意义的事。

在谈话的末尾,校友金晓滢送给了学弟学妹们一段寄语。她说: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够坚定初心,朝着目标努力奋进,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定会感激现在拼命的自己。这一次的线上校友回访实践活动在校友金晓滢与回访团成员的互相祝福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路江涌校友回学院访问 下一条:日思日睿,笃志笃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