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组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观看诚信教育警示宣传片


发布时间:2021-12-13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为了坚持把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学生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加强对借款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珍爱信用、理性借贷,提高学生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强诚信金融基础及资助政策普及宣传,宣讲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加强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于12月11日—12日,组织学院各班同学集中观看了《拒绝校园贷》警示教育片。

《拒绝校园贷》警示教育宣传片, 通过讲述典型案例,从贷款平台漏洞多、学生人身安全受到威胁、贷款违约风险高、贷款动机复杂化四个方面,对大学生校园借贷进行了深刻剖析,警示同学们要远离校园贷,提醒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消费理念,保护好个人信息,提高安全意识。随后,各班播放了国家开发银行资助政策宣讲的短视频,视频中详细介绍了国家开发银行贷款的相关政策及详细申请流程,提醒同学们完成学业有经济困难时要走正规贷款途径。

这次教育片的集中观看,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校园贷的危害,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引导广大学生理性消费、珍视诚信,远离不良“校园贷”。

上一条:财政税务学院文博协会召开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暨表彰大会 下一条:财政税务学院在2021级新生田径运动会暨冬季长跑活动中再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