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开展宗教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9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向大学生普及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帮助学生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提高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的能力,11月29日,财政税务学院211602团支部开展“识别并反对邪教,让生活更加美好”宗教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教育活动围绕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党和国家关于宗教工作的基本方针政策和大学生如何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展开。班级辅导员老师和团支书通过班会、分散学习等形式,向大家普及了宗教方面的基本知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宗教观,认真辨别宗教与科学的区别,认清邪教和封建迷信的本质,从而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大学生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本次宗教知识宣传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提升科学认知水平的同时,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国家关于宗教工作,尤其是高校宗教工作的政策法规,提升了抵御宗教渗透的意识和能力,更加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

上一条:财政税务学院举办21级新生立德课堂第二讲 下一条:童年一课,放飞梦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