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2021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赵佳茗事迹分享


发布时间:2021-11-05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赵佳茗,女,2018级财政税务学院财政班5班在读学生。该生品学兼优,平均绩点3.91,连续三年获得校二等奖学金,2021年获得优秀团员称号,大三担任学院团委宣传中心美编部部长。工作认真负责、有创意,获得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积极参加团课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努力向党组织靠拢,2021上半学年成为中共预备党员;生活朴素,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各类活动,锻炼了自身能力,提高了自身素养。

一、思想进步、立场坚定

赵佳茗同学思想品德端正,团结同志,为人正直,襟怀坦白,对党忠诚老实,有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她能够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政治立场坚定,在工作中肯于吃苦,甘于奉献,责任心强,能出色地完成了学院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天道酬勤、奋发图强

只有坚持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许多人认为大学是一座象牙塔,因此有很多在大学彻底放飞自我、不注重深造自己的学生。该生在大学期间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专业课并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能对财政、经济等现象做出分析。除专业学习之外,她还重视人文社会科学知识的阅读和积累,利用课余时间学习拿到了普通话二级和初级会计证书,并通过了英语四级、六级考试,计算机二级等证书考试。三年来成绩名列前茅。正是这种端正的学习态度、严谨的学习作风塑造了她朴实、稳重、创新的性格特点。

三、热情工作、服务他人

在工作方面,赵佳茗同学积极热情,认真负责。在她的带领与指导下,部门成员团结一心,工作成果出色。从大一该生就加入学院团委宣传中心,一直为部门的发展献计献策,大三成为院团委宣传中心美编部部长。在工作中勇于挑起重担,负责学院活动宣传工作,为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做好策划。她的工作出色,受到老师同学好评。

四、乐于实践、求真求知

时间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赵佳茗同学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出于兴趣自学了一些日语和天文学知识。就读期间,先后三次获得校级奖学金、优秀团员奖等各项荣誉和奖励,2020年获得全国大学生财经素养大赛初赛奖、校演讲比赛二等奖、校英语竞赛二等奖、院财协征文比赛二等奖、天文研学证书一等奖,2019年获得校级啦啦操竞赛二等奖、校级“为书中人作画”明信片设计大赛优秀奖、院级青思竞答比赛二等奖。此外,积极响应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号召,作为项目组组长参加学校组织的“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并在初赛晋级。丰富自己的求学经历。

上一条:财政税务学院2021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刘梦月事迹分享 下一条:财政税务学院2021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张杨萌事迹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