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2021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张杨萌事迹分享


发布时间:2021-11-05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张杨萌,女,中共预备党员,2018级财政税务学院税收学7班在读学生。该生品学兼优,连续三年获得一等奖学金和三好学生;思想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于大三下学期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工作认真,连续三年就任于院系科技与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工作得到广大师生的认可;生活朴素,乐于助人,积极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一、思想品德端正,积极向上

在思想方面,张杨萌同学通过系统全面地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会用正确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该同学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注时政,了解和学习党的精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于大三下学期成为中共预备党员。该同学时刻牢记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并且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虚心求教,接受同学的监督。

二、学习认真刻苦,不懈努力

“知识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作为一名大学学生,该同学在学习上一直刻苦努力,上课认真听讲,课下充分利用学习资源。天道酬勤,张杨萌同学的学习成绩一直在专业名列前茅,综合测评也位居前列。同时,该同学多次获得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团员、单项奖学金等荣誉。张杨萌同学课外积极参加各种竞赛,获得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获得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获得2020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三等奖;获得2020“外研社 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初赛特等奖;获得2020“外研社 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省级二等奖;获得2021“外研社 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初赛一等奖等荣誉。

三、工作热情负责,高度负责

在这三年多的时间里,除了学习之外,在工作方面,张杨萌同学也保持高度的热情和责任感,该同学大学期间在科技与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工作,积极向同学宣传科技创新类竞赛,热情组织相关宣传与活动举办工作。大三期间,该同学担任院系羽毛球队女队队长,积极训练,提高团队积极性和凝聚力,不论是学习还是工作上自然不可能一帆风顺,但张杨萌同学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在困难面前不退缩,尽最大努力做到最好。实践方面,该同学在大二下学期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助力祖国脱贫攻坚战,作出了调研和思考。

耐过残冬,便无需蛰伏;落尽寒梅,便能企盼新春。张杨萌同学以只争朝夕,舍我其谁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生活中,不断完善提高自己。该同学励志在建设祖国的历史进程中勇挑重担,努力拼搏,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上一条:财政税务学院2021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赵佳茗事迹分享 下一条:财政税务学院2021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张梦梦事迹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