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学术交流>>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李俊生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04-28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428日,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李俊生教授应科研处和财政税务学院邀请,在财税名家讲坛做了一场题为《市场失灵理论的“失灵”与财政学理论基础的重构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科研处处长随新玉主持,财政税务学院师生共3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李俊生教授在报告中提出,传统的财政理论以市场失灵作为逻辑起点,没有理清企业、政府与市场之间的关系,使得财政理论在面对诸如中期预算编制、BEPS等新问题时力不从心。在长期中,市场可以自我修正到均衡状态,公共产品、外部性、垄断、信息不对称等市场失灵问题是短期现象。把市场失灵理论作为财政理论的起点是不完善的。讲座结束后,李俊生就“政府与市场关系”、“僵尸企业是否属于市场失灵及如何应对”、“我国如何协调关税以促进企业发展”等热点问题与在座师生进行互动交流。

李俊生以详实的论据、精湛的分析、生动的语言,为广大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激发了大家继续研究相关主题的热情和兴趣。在工业化、信息化、现代化全球背景下,传统的主流的经济、财政理论需要创新、发展、改造、完善,更需要财税师生们携手并进,共创科学的财政理论。

 

上一条:引百家之语 辩哲言之思——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刘京焕教授作客财税名家讲坛 下一条:“欧美文化之旅——穿越美利坚”——财政税务学院举办第八期博雅讲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