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学术交流>>正文

大数据背景下的税收征管改革——财政税务学院举办第二期财税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9-04-24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4月24日晚上7点,财政税务学院以大数据背景下的税收征管改革为主题,于教科B座555室开展第二期财税大讲堂。本次活动特邀河南省税务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处处长曾昭利做主讲人,财政税务学院院长云伟宏主持活动,学院师生积极参与此次讲座。

活动伊始,云伟宏代表学院,对曾处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之后讲座正式开始。曾昭利首先讲述了三个生动形象的案例,以此引入讲座主题,并着重介绍了税制改革的目标和基本原则,使在场师生对税收征管改革有全面清晰的了解认识。随后,详细阐述了在大数据背景下税制改革的核心要素和核心理念,又结合李克强总理倡导的“深入税务稽查改革”“推行电子发票”等举措,提出对于利用大数据进行税收征收的十条具体建议。讲座中,曾昭利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切地讨论和互动,针对提出的问题,曾昭利做了细致耐心地解答,帮助在场师生拓宽了视野,启迪了灵感。

通过曾昭利处长极具理论高度和极富实操性的讲解介绍,使我院师生进一步加深了对大数据背景下税收征收改革的认识。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对今后的专业学习有很大的帮助,非常感谢曾昭利处长百忙之中带给我们的精彩分享,未来的学习之路将坚定目标,努力前行。

上一条:中国财政学会财政史研究专业委员会第11次年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下一条:财政税务学院举办自然人税收征管研究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