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学术交流>>正文

中国财政学会财政史研究专业委员会第11次年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26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10月26日,中国财政学会财政史研究专业委员会第11次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全国财政史研究领域的近80位专家学者与会,围绕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财政体制、历史上减税降费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副校长薛玉莲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学者莅临我校参会表示诚挚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办学的基本情况。中国财政学会财政史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罗文光代表财政史研究专业委员会致辞,对我校承办此次会议表达了感谢,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就本次会议主题展开深入研讨,共同促进财政史领域的研究迈向新台阶。

会议期间,刘佐、何平、史卫、彭健、梁长来、王文素、赵福昌、周春英、童光辉、于广等10位专家学者,就新中国税制建立、财政体制变迁、科技财政管理体制的包干制、行为学视角下的财政史研究、宋代税收“稳定结构”、预算体制变迁、财政史研究与财政学科基础等问题进行了精彩的主旨发言。分组讨论时,与会学者分为古代近代组、新中国组、现实实践组,就各自的研究领域与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和交流。与会代表畅所欲言,讨论热烈,收获颇多。

闭幕式上,罗文光做了总结发言,宣布了理事会关于接纳新会员的决议,并充分肯定了本次年会暨学术研讨会的成果。

本次年会由中国财政学会财政史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财政税务学院承办,《财贸经济》《财政研究》《财政科学》《经济经纬》等知名学术期刊编辑部协办。

下一条:大数据背景下的税收征管改革——财政税务学院举办第二期财税大讲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