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之家>>校友动态>>正文

别人家的实习生


——财税校友会专访86级校友卢秋萍

发布时间:2017-07-17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人物简介

    卢秋萍,河南财经学院86级校友,现为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郑州分所负责人。曲折的工作经历和向上的生活态度,造就了这个具有无穷求知欲的职场女性。 

    7月10日早上,校友回访小分队在财大西门集合,整装待发。伴着郑州的炙热,准时到达校友卢秋萍的办公地点—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

    人生如梦

    卢秋萍首先分享了她的工作经历。毕业后,她被分配到一家规模较小的公司做经济效益分析设研究。对于刚毕业、只接触过纯粹性理论知识的大学生,这无疑是一份极具挑战性的工作。然而对于她这个干劲十足的大学生来说,这也是证明自己、发现自己的良机。卢秋萍满怀着对工作的热情和求知的欲望,毫不畏惧、积极主动地参加公司财务部门的工作交流会议,再针对性地对照课本理论,进行探究学习。通过持续锻炼,她对实务操作技能的掌握越来越熟练,工作也越来越得心应手。极强的求知欲和自主学习能力使得卢秋萍的工作能力的迅速增强,也为日后的事业打下了基础。在分公司工作一年后,卢秋萍转而到平顶山工作,对准备投入建设的建筑项目进行经济效益分析。前期的积累造就了一个能力出众、负责认真的职场女性。
    随着阅历的丰富、工作的进步,几年后卢秋萍开始到郑州打拼。即便最初只是在河南审计事务所做实习生,她都认真对待每一份工作,不怕苦累、不计得失、认真做事,进而得到领导的认可与同事的赞同,也从一名实习生成为一名正式员工。

    实习生论坛

    因为事务所每年年末都要招收实习生,卢秋萍对大学生有着深入了解。针对大学生的未来发展方向问题,她提出了一些建议。在当前阶段,大学生要根据自身的性格定位未来职业,在实践锻炼中提高情商,树立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
    关于如何做好工作,卢秋萍建议:作为一个职场新人,不能抱有投机取巧的心理,切忌耍小聪明,否则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很难得到他人的认可。
    从面试官的角度,卢秋萍为初次踏上求职之路的大学生讲解了部分招聘标准。在面试环节中,他们的第一印象是求职者的形象。衣着整洁大方、讲话逻辑清晰、简历具有针对性的求职者具备基本的工作态度,更容易被青睐。在职位选拔中,面试官最初会参考体现着学习能力和意志力的在校成绩、社团活动以及含金量较高的证书。但是,在长期工作中,他们更加注重对职员的综合能力的考察。懂事理、持之以恒、言而有信、工作负责的职员,才能拥有更多的人生机遇和更好的发展前景。


    人生如棋 步步谨慎

    卢秋萍的人生经历和对于职业道路的建议为面临着巨大就业压力的大学生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经验与建议。大学生应该根据自身的兴趣、性格进行职业规划和职业定位。在工作中,做一个求知求学、上进积极、乐观真诚的人。

上一条:你看见我的书了吗 下一条:敢问路在何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