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组织全体21级新生赴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博物馆观摩学习


发布时间:2021-11-05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丰富新生入学教育内容,提升学生的文化自信,11月3日-11月5日,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赴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博物馆观摩学习。

入馆后,解说员以时间为线、故事为引依次展开详细介绍:从唐朝的陶俑讲解其穿衣文化,从宋代的五大名窑及至新中国瓷器,鲜活的历史浓缩在一件又一件的器物之中,直观生动地反映了当时社会的文化背景与民俗风情。通过讲解,同学们回顾了从奴隶社会时期到新中国成立前的钱币演变过程,见证了陶瓷技艺逐渐成熟的历史进程,每一件物品都散发着浓厚的文化底蕴,无声地讲述着历史的变迁。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欣赏馆内藏品,领会展品背后的时代故事与历史价值,满载收获而归。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此次新生入学教育有助于进一步丰富新生的大学生活,提升文化素养,厚植爱国情怀。

上一条:觉察并守护自己的边界——财政税务学院积极参加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下一条:财政税务学院2021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刘梦月事迹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