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网站>>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正文

党史学习—东北抗联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18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为了加强党史学习,让支部同志们认识历史本质,认清历史发展的“四个选择”,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四个自信”,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学习党史,从而树立大历史观,学会用唯物史观认识历史,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之路。

2021年6月18日,第三支部徐晓同志在教科556开展党史宣讲会,会上徐晓同志指出:抗联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东北抗联在战争中表现出来的精神风貌和思想品格,是人类献身正义事业百折不挠的传奇和典范,是中华民族威武不屈精神的彪炳彰显,是伟大抗战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抗联精神主要表现为坚定的信仰信念、高尚的爱国情操和伟大的牺牲精神。

东北抗日联军的创建人和领导人之一。1927年5月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1934年4月联合17支抗日武装成立抗日联合军总指挥部,任总指挥。率部长期转战东北,有力配合了全国的抗日战争。在1939年秋冬季反“讨伐”作战中,他只身与敌周旋5昼夜,顽强战斗,直至弹尽粮绝,壮烈牺牲,时年35岁。杨靖宇牺牲后,残忍的日军将其割头剖腹,发现他的胃里竟是枯草、树皮和棉絮,无一粒粮食。

上一条:财政税务学院举办“不忘初心来时路,砥砺青春新征程”主题党课 下一条:财政税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