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网站>>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正文

傅烈的“绝命书”


发布时间:2021-04-22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为了加强师生党史观念,提高自身政治素养,贯彻落实中央倡导的党史宣传宗旨,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贯彻中层干部联系班级的要求,开展党史讲述会。

2021年4月22日,于教科556,樊敏杰老师“拼将七尺男儿血,争得神州遍地红。”这是革命先辈傅烈在“绝命书”中的诗句。

1928年2月,傅烈任省委书记兼军委书记。在省委和傅烈的领导下各地先后爆发武装暴动,川东游击军第一支队也得以创建。

1928年3月9日,傅烈等被捕。临刑前,他写了两封家信。一封写给始终不理解他的父亲。他写道:“我这次牺牲并不出乎意外,父亲不必过于悲伤……我自问没有什么对不起家庭的地方,但是使你现在十分悲伤。我并不悲伤,若千年后,你一定会理解。”另一封信写给同自己的爱人陈才用:“你是知道我怎样死和为什么而死的?你要为我报仇,要继承我的遗志,为党的事业奋斗到底!”

上一条:财政税务学院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交流会 下一条:财政税务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追寻先烈足迹”主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