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网站>>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开展“回顾党史国史,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19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把对党史国史的学习提到新高度。站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向广大党员青年讲好“过去的故事”,是当代领导者的“基本功”,也是传好接力棒、激励后来人的“必修课”。

为了筑牢学院党员青年的责任心、家国心,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的本质内涵,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勇担历史重任。5月19日,在教学科研楼555教室,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郝秀琴带领学生党员重温了党领导人民在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深入讲解了我国曲折的发展历史和我党的艰苦奋斗史。她强调,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并一以贯之地体现于全部奋斗之中,一步一个脚印,久久为功,才能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青年党员们必须永远保持奋斗状态,一代接着一代干,勇担使命,永不懈怠。只有深读深悟党史国史,才能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永远在路上。

通过此次党课,有助于学院学生党员全面认知历史、深化理性认同、不畏风险挑战、勇担强国使命,从党史和国史中启迪思想、获得力量,进一步夯实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根基,进一步体认我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更加坚定地追求思想上先进、灵魂上纯洁、精神上强健。

上一条:财政税务学院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财政税务学院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