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财税映像

当前位置: 首页>>财税映像>>正文

“聆听古乐之美,传承文化之魂”——财政税务学院组织欣赏“古乐物语”系列视频


发布时间:2020-07-10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2020年7月10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与河南博物院华夏古乐团的合作推出“古乐物语”系列活动,以欣赏短视频的方式带领学生了解古乐器知识,聆听古乐韵律,感受古乐文化。

此次活动展示了埙、缶、筑、排箫、箜篌、编钟等古乐器,清越典雅的乐声中无不体现着华夏的礼乐文明、时代的音乐魅力。对身处快节奏的现代都市生活的我们来说,它无疑是一种美的享受,使我们领略到自然质朴的人生大美,心态随之平静,意识随之升华。

这次短视频与古乐器相结合的方式对学生而言无疑是一场新颖的体验,使学生开拓了视野,也对古乐器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上一条:“古乐声声韵,清音悠悠扬”——财政税务学院组织开展互动音乐坊活动 下一条: 财政税务学院为建档立卡学生发放冬补物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