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财税映像

当前位置: 首页>>财税映像>>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组织参与欣赏“钟鼓齐鸣”古代打击乐主题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0-11-22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为近距离感受中原古乐的钟鼓钦钦,笙笙之音,体会中华文化之美,财政税务学院院于11月22日下午16:00组织学生前往河南省博物馆主展馆华夏古乐音乐厅参与欣赏“钟鼓齐鸣”古代打击乐主题音乐会。

音乐会上,开场演奏的是中国十大古曲《梅花三弄》,其歌钟与瑟的结合应梅花之高洁芬芳、连绵的乐曲将听众带入了全新的古乐世界。尔后一首锣鼓齐鸣的《牛斗虎》利用鼓点的传神技刻画出牛虎的威武忠厚;以埙为主调的《玄鸟》似玄鸟降临人间,殷商匡定九州,将演出带向高潮。最后在一首《诗经·击鼓》营造出了将士威武出征的慷慨激昂,这无不体现着古典打击乐器的美妙。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古乐之美,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之美,有利于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古乐、传承古乐的热情。

上一条:财政税务学院组织参与“千古情话”古代诗乐舞主题音乐会 下一条:财政税务学院组织参与欣赏“妙指清音”古代弹拨乐器主题音乐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