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财税映像

当前位置: 首页>>财税映像>>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组织参与“千古情话”古代诗乐舞主题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0-11-29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为深刻体会中华古代诗乐舞之美,财政税务学院于11月29日下午16:00组织18-20级学生前往河南省博物馆主展馆华夏古乐音乐厅观赏“千古情话”古代诗乐舞主题音乐会。

音乐会由经典名曲《春江花月夜》开场并配有诗朗诵,通过委婉质朴的旋律,流畅多变的节奏,描绘了月夜春江的迷人景色,引人入胜。紧接着轮番表演的《关雎》,《凤求凰》、《清平乐》等脍炙人口的乐曲更是将表演提升到了更加悠远而清新的境界。最后以一首取材于河南戏曲的《戏朗》结尾,观众在在诙谐幽默的表演中体会到了古代诗乐的魅力,会场洋溢着欢愉的气氛。

学校美育是启发心智、完善人格的重要途径,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重要一环。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在诗歌文化中得到了良好的美育熏陶,有利于全面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

下一条:财政税务学院组织参与欣赏“钟鼓齐鸣”古代打击乐主题音乐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