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之家>>校友动态>>正文

这个暑假能拯救你的都在这里


——财税校友会专访89级校友饶刚

发布时间:2017-07-19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人物简介

    饶刚,河南财经学院89级校友。毕业后在农村信用社工作。现于河南农信大厦担任郑州市区农村信用社联社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其在谈话中表现出温润而泽,君子有礼的风度,听其深厚教诲,如沐春风。 

    7月12日,阳光毒辣,但回访团的热情不减,无畏地走在前进的道路上。饶刚学长对回访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认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很愿意参与其中。回访团的成员们也因此深受鼓舞。 

    那年风在吹 那年情依旧

    回想起当年的大学生活,他说作为财院89级的一名学生他感到很自豪,财院自成立以来发展势头良好,在河南省内有着不容小觑的实力,为社会培养了大量的财经专业人才。
    饶刚学长以自己丰富充实的大学生活告诉我们,大学是一个认识自己的过程,重在加强自我认知而非执着于他人的眼光。所以勇于尝试,锻炼自我,这才是青春应有的姿态。
    接下来饶刚学长向我们讲了毕业后自身的工作经历,当时毕业生已经开始自主择业,自己毕业后便一直留在了农村信用社工作,从基层到联社再到现如今的省联社人资部,这个过程虽然漫长,但是却让自身收获了很多。 
    关于毕业生就业的问题。从简历来说,简历内容要丰富,重点突出,简历通过后的面试,给面试官的第一感觉非常重要,因此要注重个人气质的培养,另一方面要注意逻辑清晰、表达准确,给别人阳光开朗的印象。
    关于实习,学长着重提出:年轻人拥有朝气蓬勃气息和积极向上的态度。然而缺乏社会经历、不注重社交礼节。对于实习生,公司可以允许进步慢,但不能有在公司制造或者带给他人负面消极影响的现象出现。 

    款款寄语,校友情深

    饶刚学长向我们当代大学生提出了几点建议:

    一是要持续学习、延展学习、不能过于功利。

    二是要对自己有长远的规划,学会认识自己,摸索自己的兴趣爱好从而在社会上找到合适的定位

    三是读书在于精而不在于多,要一字一句的阅读和领悟

    四是锻炼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如公开演讲。

    五是提高写作能力,对于日后工作十分受用。

    六是关注自己每天的注意力都放在哪些地方了,不要虚度光阴,不可固步自封。

    访谈结束后,回访团向学长送上了我们的纪念礼物,学长也送给回访团几本十分有借鉴意义的书籍。通过与饶刚学长的交谈,让我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新的认识,也为即将踏入社会的学子们提出宝贵的建议。

上一条:如何看待“营改增” 下一条:你看见我的书了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