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之家>>校友动态>>正文

睡在我上铺的兄弟


——财税校友会专访87级校友孙晋、张显华、景志东、金嘉林

发布时间:2017-07-27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人物简介

    孙晋、张显华、景志东、金嘉林为河南财经学院87级校友,现分别在黄河基金会、河南农科院、国企单位、自主创业领域成绩卓然。他们根据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和工作经验,对大学生发展、学习、工作等方面,系统全面地提出了各自独到的见解。

    已步入骄阳似火的三伏天,校友回访工作正如火如荼的开展。今日在孙晋学长的组织下,我们有幸与四位校友一同畅谈。四位学长大学时曾是最要好的朋友,借着此次访谈的机会不仅联络了学校与校友之间的感情,倾听了校友们的谆谆教导,更让我们看到了校友情的真挚与醇厚。

    蓦然回首,回忆像是一个珍藏许久的宝盒 

    昔我往矣,杨柳依依。回想起当年的大学生活,在孙晋学长的记忆中挥下浓浓一笔的是入学时的军训经历,真枪实弹的演练是一种难得的历练,让人回味。张显华学长补充说道,当时大学生活条件虽然艰苦,但同学之间的友谊深厚,院系凝聚力强。校友们感慨到:看到学弟学妹们,就仿佛看到当年的自己,大学时光的记忆是最宝贵的。

    奋斗那年的高歌

    谈到毕业后的工作经历时,孙晋学长给我们分享了他的小故事,从最初分配的单位到现在的黄河基金会,中间换过几次单位,学长说不要害怕选择,要学会在不断地选择中,认清自我,找到自己的社会定位。景志东学长一直在国企工作并且坚守岗位,期间经历了企业的改制与整合,对经济形势的变化有着深入的了解。张显华学长在河南省农科院从事财务工作二十多年始终如一,成为财务方面的专业性人才。金嘉林学长是少有的自主创业的校友,学长说自主创业的确很辛苦,但现在看来一切经历都是宝贵的财富。
    校友们虽然经历各不相同,但都难免要经历人生的波澜起伏,风雨兼程。虽都颇有成就,但这些都离不开锲而不舍、踏实努力的精神和态度。 

    我想对你说

    在谈话中,张显华学长说到现如今的工作条件普遍好于当初,可当初那些外在条件并没有影响到他们对工作的热情。
    做财务工作十分辛苦,由于财务工作严谨性的特点,财务人员必然要承担很多心里压力。学长通过实例告诉我们:财务工作者一定要遵守法律、坚守原则、按规律办事、抵制社会的种种诱惑、将该做的事踏踏实实地做好。
    金嘉林学长从企业的视角出发,谈到“就业难”与“用工荒”并存的问题。虽然大学生就业难,但企业找到合适的员工也不易,企业招募员工是要给企业带来切实效益的。他告诫大学生有必要主动广泛的学习知识,培养自己多方面的能力,不断适应社会大环境的要求。

    一半是回忆 一半是欣喜

    看到当年的毕业合照,校友们欣喜不已,看到当年的自己和老同学,无一不让他们怀念,那年青春那般美好。回忆起母校,那是一种言语无法描述的爱恋和自豪,学长们依旧记得,上次回母校的情形。

    校友们纷纷分享自己的宝贵经验,同时教诲我们一定要学好专业课程。此基础上,还要主动多学各方面知识,要多和阅历丰富的人交流,一方面开拓眼界丰富知识,另一方面会对人生有新启发。

    校友留言 

    人生的机会是有限的,一旦遇到就要牢牢抓住它。 

    社会的诱惑太多,只有踏实做事,始终坚守自己的原则和做人底线,才能不迷失方向。 

    只有亲身经历才能最快成长,所以要格物致知,更要习行致用。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上一条: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下一条:如何看待“营改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