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之家>>校友动态>>正文

悠悠茶香沁心脾,荏苒岁月三十载


发布时间:2019-07-08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百年滋兰树蕙,百年薪火相传。为深入了解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校友发展状况,传递母校问候,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组织筹备薪火回访校友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活动。通过汇集校友主动分享的经验教训,鼓励大学生明确人生定位,励志成才,坚定为人民群众谋利益的志向,激励广大青年学生肩负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争做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图片包含 窗户, 人员, 餐桌, 美食描述已自动生成

78日,天气阴凉,伴随着徐徐微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薪火赴郑州校友回访暑期社会实践团于上午820出发,开始了校友回访团的第二次外出回访校友活动。今天的回访对象是河南省茶业商会的常务副会长,河南省茶业研究的副秘书长,中国茶文化研究常务理事,明君子茶业股东,我校84级校友李学昌。在之前的联系环节中,校友李学昌对此次校友回访活动给予很大的支持,并表示自己受邀十分荣幸。

图片包含 人员, 人物, 群组描述已自动生成

回访团一行人乘坐地铁,按时来到约定的地点——品品香白茶商鼎路店。校友李学昌对实践队员的招待十分暖心周到,回访谈话在店内进行,校友李学昌给回访团成员的感觉就像是一个宽厚慈祥、和蔼可亲的长辈。李学昌毕业已30余年,在访谈开始前泡茶品茗,并与回访团成员进行了简单的闲聊,气氛十分亲切与融洽。

一、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图片包含 人员, 室内, 墙壁, 男士描述已自动生成

校友李学昌讲述自己年轻时的奋斗历程,告诫我们作为一个大学生,应该首先搞好学习,与此同时,要多多参与学校的社团活动、部门工作以及各种课外社会实践来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更要好好珍惜自己的四年大学生活,明确自己的目标与追求并为之奋斗。李学昌认为,这一代年轻人生在一个好时代,这是一件十分幸运的事情,未来的一切都是未知数,青年大学生要怀揣梦想,好好把握机遇,找到适合自己的路。

二、坚定理想,追求幸福

图片包含 人员, 室内, 餐桌, 美食描述已自动生成

校友李学昌谈及自己创业经历时,告诉会访谈成员,每个人都需要有理想信念,要有自己的人生追求。“人为什么要活着?就是为了追求幸福。”有目标、有追求的人生是快乐的人生。自己最终走上创业之路是因为不甘于现状,还未实现梦想,想要去寻找自己喜欢的东西。校友李学昌表示,自己年轻时也尝试过很多道路,走过很多艰难坎坷,但是最终找到了自己所喜欢的中国茶文化,并加盟了品品香白茶,在该行业颇有一番建树。

三、学无止境,永葆初心

图片包含 文字描述已自动生成

校友李学昌嘱咐我们,一是要永不停歇地学习,活到老,干到老,学到老,不断提升自我;二是一个人要选准一个目标并用心坚持干下去,就能成为这方面的专家翘楚,学一道,精一道,总会做出一项事业;三要多读经典,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他认为,一个人最大的幸福就是能够去为别人做点事,为社会做点事,其实,生命能够得到永恒的方式就是心怀大爱。

访谈即将结束,李学昌以一句“有目标,有追求的人生,才是快乐的人生”在财大的风景明信片上写下对在校大学生的寄语与期望。最后回访团成员与校友李学昌合影留念,记录美好的交流时光。政税务学院组织筹备薪火回访校友暑期社会实践团第二次外出回访校友在采访的欢声笑语之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长松卧壑困风霜,时来屹立扶明堂 下一条:生以啜芳华,行而沐春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