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2021级新生开展“班级读书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30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提升同学们对财政学类专业的认识,提升专业素养,拓宽眼界视野,享受阅读乐趣,财政税务学院在2021级新生中启动了班级读书活动,鼓励同学们读经典著作,交流读书心得。12月23日,财税学院2021级新生分班级召开了班级读书会活动。

211601班读书会分别就《新中国财政学研究70年》、《美国进步时代的启示》、《旧制度与大革命》、《中央帝国的财政密码》等四本著作进行读书交流,(各读书小组以PPT展示、代表演讲、小组成员分别发言相结合的形式,分享本组阅读这些专业书籍的感悟和启示,发言的形式多种多样、内容精彩纷呈、观点百家争鸣,令同学们掌声雷动、欢欣喜悦。

211602班读书会聚焦于《美国进步时代的启示》一书,钟沣桦、侯志阳、张亚君、杨玉巧和张源等参会同学分别结合自身对本书的理解和对现实社会的思考,进行了积极的发言。从国家汲取能力到农村税费改革历史,从借鉴苏联模式到借鉴美国模式,从农村公共设施建设到乡村振兴,同学们结合本书读后感进行了自由畅谈,提升了大家对财政学类专业的认识,深化了对当前经济社会热点问题的认识。

通过读书会,同学们增强了阅读兴趣、开阔了专业视野、提高了专业素养、融洽了同学关系、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会后,同学们一致认为,班级读书会的召开不仅能够分享观点交流心得,而且可以通过专业老师点拨拓宽自己的眼界,希望在未来学习中能继续通过读书与分享活动培养自己的学术研究能力。

上一条:财政税务学院邀请财政局实务专家为本科生讲学 下一条:财政税务学院开展优等生帮扶后进生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