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举办冬季传染病预防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02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冬季常见传染病预防以及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学生的防控意识,营造安全卫生的校园环境,12月2日,财政税务学院在第一教学楼202教室举办以“预防为先、关注健康、人人参与”为主题的健康教育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医院副院长朱振喜主讲。

朱振喜首先围绕“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戒酒、心理平衡”几个方面展开详细地讲解,他提醒同学们一定要保持健康的体魄,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做好安全预防。结合具体案例,朱振喜引导同学们了解秋冬季节常见的传染病,如流行性感冒、水痘、肺结核等,详细介绍各类传染病的传播途径、主要症状、易感人群及预防措施,他强调,各类传染病重在预防,要坚持勤通风、常洗手、少聚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此外,朱振喜还就新冠肺炎相关知识和预防措施作了重点讲解。整场讲座氛围轻松有趣,同学们积极互动,收获满满。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帮助同学们系统的认识了冬季常见传染病、新冠肺炎的基本知识及防控措施,进一步提升了防控意识,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学院将继续努力做好宣传教育工作,构建师生健康安全防线。

上一条:财政税务学院组织21级新生赴校安全体验馆参观学习 下一条:财政税务学院开展2021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交流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