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青年团员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3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11月12日上午,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财政税务学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自主观看直播,学习本次会议精神。直播结束后,团员青年纷纷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建党百年背景下,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我们不仅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要以史为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的力量,努力成为一个信念坚定、求真务实、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善于创新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财政税务学院团委书记张岚岚谈到,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新华社在评论中写到: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百年大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我们青年一代人,站在历史的交汇点,承载着多少仁人烈士的鲜血和生命,终于让中国傲然屹立于世界之林。我们作为高校教育者,立德树人意义深远,不仅关乎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谁培养人,更要思考我们自己成为什么样的人,是否对得起百年基业,要在学习中不断以身作则、学正为师,在工作中守正创新、继往开来。

学生会执行主席张家琛表示,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在新的历史时期,广阔天地,大有作为;涓流成海,众木成林。蓝图已绘就,方向已明确。要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尤需我们青年初心如昨,持之以恒地续写实干,争当新时代的为民奋斗者。作为学生干部,我们需要用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工作宗旨,说老实话、办老实事,有责任、担当、奉献意识,保持足够的工作热情,并且向身边优秀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学习,观察与反思缺一不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学习和弘扬中国共产党员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不断磨砺自我的心志,为中华民族的富强繁荣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雅雯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然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对于我们这一代青年人而言,我们是复兴中华民族这条道路上的奔跑者,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奋斗的方式有很多种,学习便是其中的一种。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要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把党史学习作为日常学习的一部分,把理论知识转化为社会实践,当我们在生活中碰到坎坷、陷入困境时,想到中国共产党员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是如何摆脱困境一步步走向成功的,那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去放弃呢?作为财大学子,我们要学习好自身的专业知识,“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当我把理论基础打牢固、提高自身各方面的基本素养以后,才可以进入社会,做一名合格的财税工作者。

学生团委副书记马源表示,在过去的一百年里,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如今,中国共产党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远大征程,我们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学生团委副书记王筱涵表示,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忠实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主力军。因而我们更应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191605班团支部书记魏佳磊表示,回顾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作为青年学子,我们不应沉醉于改革的成绩之中,盲目乐观,更要以史为鉴,从党的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201601团支部副书记吴一鸣表示,这一代年轻人,能够生长在中华民族强起来的伟大时代,何其幸运。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更是推动者和实践者。党、国家和人民期待新时代的青年能够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青年人也必须有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

学生会办公室工作负责人陈博文表示,党的指导思想不断创新,高校学生会也要不断改革创新,走在思想的前列,服务好同学,引领好同学,同时要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吸取教训,勇敢前行。我们青年学子更要严格要求自己,明确自己的身份,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前提下,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为新时代的改革创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团委团校主任时金航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已胜利落下帷幕,国家工作又迈向了新的起点,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是当前一个时期最重要的任务。作为一名学生,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要做到坚持学通弄懂、学以致用,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习。

上一条:财政税务学院举办暑期实践归来话活动 下一条:财政税务学院举办第五期“开讲啦”——保研经验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