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开展第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


发布时间:2021-11-21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2021年11月21日13:00,财政税务学院于教学科研楼555教室开展第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财政税务学院辅导员宋鑫磊担任主讲人,20级主要学生干部参加培训。

宋鑫磊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的开办宗旨与理念:旨在为党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骨干队伍。他提出团十八大以来,“青马工程”对照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骨干培养目标,着力“提质扩面”,改革创新工作机制,以更好地发挥为党育人政治功能。2020年6月,团中央、教育部等部门共同下发了《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对新时代深入实施“青马工程”作出全面部署,更好发挥“青马工程”为党育人的政治功能。青年兴国家兴,青年强国家强。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作为新时代青年人,要怀揣梦想、脚踏实地、勇于拼搏、敢于创新,紧跟时代的步伐。最后,他强调青年学生要学会透过现象看本质,不怕苦,不怕累,有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同时,青年学生要注重党史学习,传承党的精神,从中汲取奋进力量。

本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的开展有助于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服务意识与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为今后学院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上一条:时代青年行,我们共奋进——财政税务学院积极观看北京师范大学章文光教授报告演讲 下一条:财政税务学院组织学风建设百日行之学习《学生学习与生活指导手册》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