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开展“学习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党的宗教政策”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11-18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为了坚决防范和抵御宗教渗透,引导大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提高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的能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11月18日,财政税务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学习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党的宗教政策”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上,各班负责人认真地介绍了关于宗教的相关知识,播放了精心准备的相关视频,加深了同学们对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的要求的认识。211601班在活动中设置了关于“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相关知识的问答环节,通过提问互动的方式,活跃现场气氛,使同学们更加主动学习,巩固了同学们对宗教知识的了解。181607班进行了专题沙龙学习,从宗教的特点和本质、宗教的社会作用、宗教的起源和消亡以及我国对待宗教的基本态度和原则等方面来深入分析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各班通过多样形式向同学们明确了国家政策,遵守关于宗教方面的制度要求,使他们清楚地认识到在校内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开展传教活动、举行宗教仪式和宣传宗教思想,如果发现这种情况,每位师生都有义务向学校反映。

此次主题班会的举行有利于同学们深刻领会和牢固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使每位同学保持思想上的警惕性,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崇尚科学、热爱科学,学习现代文化,争做现代文明的追求者、实践者和传播者。

上一条:财政税务学院191606团支部开展“坚持宗教中国化,树立科学世界观”线上主题团课 下一条:财政税务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