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31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10月31日上午,财政税务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西体育场举行。党委书记杜纪锋、院长殷强、党委副书记王磊军、副院长梁长来出席大会,学院专兼职辅导员老师和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

沙场点兵,军姿飒爽。大会在雄壮嘹亮的军歌声中拉开帷幕,在教官的指挥下,2021级参训学员分别进行了立正稍息、齐步、跑步、脱帽、敬礼等规定动作的成果汇演,他们以铿锵有力的步伐,锐不可当的气势,展示了军训成果,彰显了财税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大学第一课交上了一份优秀答卷。

院长殷强作总结讲话。他表示,2021级新生军训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得益于承训教官严格落实军训要求,以身示范,科学施教;得益于同学们顽强拼搏,听从指挥,严格执行教学计划。汇报表演中,同学们步伐整齐、铿锵有力、纪律严明,展示了军训的丰硕成果,表现出新时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彰显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磅礴气势,希望同学们巩固军训成果,并发扬到四年的大学生涯中。殷强在讲话中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厚植家国情怀,坚定报国志,不负时代;二是要锤炼高尚品格,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为未来人生打好底色;三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在学习与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长才干,成长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党委副书记王磊军宣读了《财政税务学院关于表彰2021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211603班被评为“军训优秀班级”,雅三339等3个宿舍被评为“军训内务评比优秀宿舍”,张银银、张佳毅被评为“优秀教官”,赵文鑫、郭思妙等9名同学被评为“军训优秀学员”。与会学院领导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及个人颁奖。

军训优秀学员代表211601班张子怡同学发言。表示在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里,一定发扬“格物致知,习行致用”的校训精神,以饱满高昂的学习热情,扎实稳重的学习态度,积极乐观的生活心态,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追求卓越,超越自我。

上一条:财政税务学院开展“一米关爱”校园食堂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下一条:财政税务学院举办2021年部门招新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