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10-05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为切实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的能力,10月5日上午,财政税务学院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全面检验我院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组织、协调、处置能力。

在学校南门口学生返校报到场景演练中,校门口区域进行了划分,包括学生下车区、排队等候区、体温检测区、三条入校检测通道和一个临时留观点,每个区域都有明显的标识。在返校报到入口处,学生在校门外沿规划路线间隔2米排队,依次进行体温检测、行李消杀、手部消毒、身份核验,合格后经足底消毒区入校。并且模拟了院系老师全程帮助新生搬运行李,接送至宿舍门口的情景。

在宿舍、教学楼、食堂三个场景演练中,学生在入口处间隔2米排队检测体温,体温正常者扫码登记,经手足消毒进入场所。教室、食堂单人单桌入座。门厅、楼梯、宿舍、教室、食堂各处张贴防疫安全提示及场地联络员联系方式。自感体温异常的学生报告、联系场地联络员,医务人员尽快将其带至临时留观点,进行健康问询后送定点医院发热门诊排查。同时,相关人员报告其辅导员,辅导员及学院联络员到达现场维持秩序,开展陪护安抚工作。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事发区域及其附近公共区域进行消毒,登记事发现场相关人员信息,转移其他学生。

通过应急演练,我院全面检验了疫情防控的应急指挥和处置能力,为进一步优化应急预案打下了基础。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院全面落实上级工作要求,按照精准施策、科学防治的要求,详细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采取有力措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筑了坚实的防火墙。

上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博协会开展第二届讲解员招新 下一条:财政税务学院开展下半年资助政策“两节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