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中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委员会 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1-11-30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重要论述,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财政税务学院决定在教师中开展以学业指导和学业帮扶为主要内容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一、重要意义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对于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员宗旨意识,坚定党员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具有重大意义。学院按照部署要求,教育引导广大教师立足本职工作,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着力帮助学生做好学业规划,解决好学生学习中的困难事,提高新形势下教师服务学生,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识与能力,以此检验广大教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学习成果。

二、主要任务

(一)做好2020级和2021级学生的学业指导工作

2021级学生刚刚入校,对大学生活、学习内容与方法、专业认识都很陌生,缺乏学业规划意识和能力。专业课教师若能及时介入2021级学生学业指导工作中,为学生指明大学学习与高中学习的不同之处,帮助学生树立对专业的深刻认识,指导学生做好科学的学习规划,将有助于学生树立明确学习目标、找到科学学习方法、坚定专业学习信念。

2020级学生即将面临专业分流,对专业课程体系、未来就业方向、继续深造要求、专业课学习方法等方面也存在着迷茫和疑惑,需要专业课教师从专业角度进行帮扶和指导,对平衡各专业人数、帮助学生树立继续深造目标以及深刻理解专业学习内容等有很大作用。

为此,学院将为2020级学生和2021级学生分配学业导师,每位教师都承担若干名学生的学业指导任务,及时联系学生,做好学生学业规划指导,做好学习方面的答疑工作。

(二)做好学习困难学生的学业帮扶工作

学校设有学业预警机制,每学期都将对学习有困难学生给予相应等级的学业预警工作。学生学习有困难,教师即应帮助他们克服困难,重新回到正规学习途径中来。教师的学业帮扶,是为学生办实事的重要内容。

根据我院本学期学业预警学生名单,我院拟将23名学生(红色预警或橙色预警)分配至各教师名下,每名教师帮扶1名学生,帮助学生找到学习困难所在,一起寻找解决困难的方式,尽快帮扶学生回到正常学习状态(学生名单及帮扶教师附后)。

(3)   做好2022 届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和帮扶工作
学院始终把 做好毕业生 就业 工作 作为解决当前校园民生问题的第一要务 , 坚持 以就业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 强化就业服务力度,提升就业服务质量 。 学 院成立 2022届 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小组,制定帮扶工作方案,领导班子带头对毕业生开展一对一、一对多就业帮扶工作,确保 毕业生 在就业信息资源获取、就业能力提高、就业岗位落实等方面得到有效帮扶 , 提升就业帮扶实效 ,全力促进 2022届 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三、活动要求

各位教师要从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的高度来看待本次学业指导和学业帮扶工作,精心组织,细心指导,以高度责任感和高超专业知识水平圆满完成上述任务,检验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果,指导和帮扶学生情况及时上学院党政办公室

中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财政税务学院委员会

2021年11月30日



上一条:财政税务学院关于表彰2021年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奖者的决定 下一条:财政税务学院关于2021年度重点学生活动立项通知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