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2020级本科转专业方案


发布时间:2021-04-02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一、转专业工作小组:

组长:云伟宏

成员:殷强、宋斌斌、鲁利芳、张岚岚

二、转入学生考核细则

(一)转专业条件

1.申请资格

2020级本科生,思想品德优良、对其他专业有兴趣和专长、且身心健康,符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2020级普通本专科学生转专业文件》要求的均可申请转专业。

2.不得申请转专业的情形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请转专业:

(1)跨学历层次的;

(2)低录取批次到高录取批次的;

(3)录取时被确定为定向、委托培养的;

(4)高水平运动员录取的;

(5)通过普通“专升本”考试升入本科的;

(6)艺术类申请转入非艺术类专业的;

(7)申请二次转专业的;

(8)受到纪律处分未解除的。

3.录取批次之间的限制

普通本科一批次专业录取学生可申请转入本科二批中外合作办学类专业;本科第一批次较高收费专业录取学生不能申请转入普通一批次录取专业;本科第二批次中外合作办学类专业录取学生,可申请同批次合作办学类专业;艺术类专业录取学生只能在艺术学院内部专业之间申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检察学院学生只能在该学院招生专业范围内申请。

4.有资格申请转专业学生,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转入院系确定拟转入名单时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考虑:

(1)因身体原因在原专业就读确有特殊困难,不转专业无法继续学习的;

(2)休学创业学生,复学后申请转入与创业项目相关专业学习的;

(3)应征入伍退役后复学学生,在部队服役期间学习某项专业技能申请转入相关专业的,学生可在退役复学后申请转专业;

(4)休学(保留学籍、保留入学资格)学生复学后原专业不再招生的,可申请转入相近专业学习。

(5)第一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核成绩平均学分绩点在3.90(含)以上且在本专业排名前1%的学生申请转专业,经转入院系同意后,可转入相关专业。

(二)转专业比例

财政税务学院经研究决定允许转入学生的比例为该专业总学生人数的15%,财税学院2020级共203人,允许转入人数为30人。转出学生符合转专业要求的均可报名,经学院审核同意后,可参加转入专业考核。

(三)转专业考核

若转入学生人数不超比例的,免考核。若转入学生人数超过比例的按照学生学分绩点排名,由高向底排录满为止。绩点3.90以上排名前1%的学生不需要参加考核,直接转入。

(四)公示

1、转出院系公示:4月19日—21日,《同意转出学生名单汇总表》在财政税务学院网站进行公示。

2、转入院系公示:4月23日—4月25日,《同意转入学生名单汇总表》在财政税务学院网站进行公示。

三、转专业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4月15日—16日17:00前,具有申请转专业资格并且有意愿转专业的学生填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转专业申请表》,未在规定时间提交转专业申请表的学生视为自动放弃申请。

考核时间:2021年4月26日—4月30日。

财政税务学院

2021年4月2日


上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七届“国家资助,助我飞翔”十佳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评选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财政税务学院关于清明节放假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