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杨宏志《光明日报》署名文章


发布时间:2021-11-01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11月1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杨宏志在10月29日《光明日报》理论版发表的署名文章《高质量发展的价值意蕴与逻辑机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杜纪锋主持会议。

杜纪锋全文领学了《高质量发展的价值意蕴与逻辑机理》一文。

会议认为,《高质量发展的价值意蕴与逻辑机理》一文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这一重要论述所蕴含的价值取向和内在逻辑,这一论述适应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内在规律,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时代价值,是新时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命题、新理论、新部署、新要求。深刻学习领会文章所阐述的“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尊重经济社会发展客观规律、体现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等观点,对进一步做好学院各项工作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服务意识,努力为教师发展和学生成才创造良好环境。二是尊重办学规律,认识规律、把握规律,因地制宜推动教学、科研、学生培养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善于找准重点、抓住关键,在影响学院发展的关键点和症结点上想办法、出实招,解难题,努力实现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财政税务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