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迎新正当时——财政税务学院2021年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10-24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10月23日、24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95名本科生和44名研究生在财大财税相聚。

精心谋划,知心暖心。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开会统筹安排各项工作,细化分工,精心部署,力求以便捷的报道流程、细致的志愿服务、周到的暖心行动,打造高效、热情、满意的迎新形象,彰显以生为本的人文关怀。学院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严格审批学生返校申请表及相关资料,逐一与涉疫地区学生联系并核实情况,为新生平安返校筑牢安全城墙。同时,学院成立志愿服务小分队,安排学生党员走访慰问新生,各项迎新物资也提前准备到位,满“新”欢喜迎接新生入校。

翘首以盼,暖心温馨。出于疫情防控需要,家长不能进入校园。为方便新生入学,今年我院创新迎新形式,实行“新生报到联络人”制度,联络人协助新生办理宿舍入住手续和行李搬运等事宜,解决新生入校的“最后一公里”难题,大大提高了迎新效率和质量。在雅苑、怡苑宿舍楼下设置“党员示范岗”志愿服务站,志愿者们“点对点”、“人跟人”,协助新生搬运行李上楼,并帮助新生快速了解学校环境。迎新过程中,志愿者们佩戴印有学院Logo的口罩、发箍,便于新生辨认。迎新现场朝气满满,热闹之余井然有序。

别具一格,精心迎新。为增强学生归属感,学院为新生制作了专属迎新口罩,在校园中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让新生挑选印有财税标识的胸贴和独具专业特色的手举牌留作纪念,以增强新生的归属感;同时,学院精心制作迎新展板,通过专业设置、科研成果、文化特色等内容的集中展示,帮助学生尽早明确在校主业,择选专业学业目标方向。

截至10月24日下午18:00,我院2021年迎新工作圆满完成。报到,既是归家靠岸,也是扬帆启航。随后,我院将遵照学校工作要求,开展形式多样的新生入学教育,帮助新生调整心态,转变角色,尽快适应并融入大学生活。

上一条:新征程,新期待——财政税务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军训动员大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务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