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风雨同舟,共渡难关——财政税务学院学生为防汛救灾献爱心


发布时间:2021-07-25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近日,我省多地出现大范围暴雨,防汛形势异常严峻。面对极为罕见的暴雨,财税学子积极加入志愿组织队伍,为抢险救灾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璐瑶——力所能及奉献有我

7月20日下午,一场罕见的暴雨突然袭击河南省,连续三天的极值降水,致使财政税务学院研究生赵璐瑶的家乡受损严重,只能暂时转移至安全地区。水火无情,但人有情,7月23日,赵璐瑶向郑州市红十字会捐款,以个人行动诠释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她只希望家乡能快一点、再快一点恢复如初,人民能吃喝不愁,有家可归。

田淇——抢险救灾奋斗一线

河南受强降雨影响,水位不断上涨,多地发生险情和内涝灾害。汛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责任,7月22日、23日,家住鹤壁市淇滨区的田淇同学在社区的组织下,帮助小区地下车库入口构筑防汛沙袋,严防死守,防止险情发生,并主动在小区门口引导业主停车,帮助抛锚业主将汽车推至安全区域,为把灾情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子系——抢救家乡在所不辞

为了帮助乡镇避难人民,财政税务学院学生李子系前往焦作市武陟县第二实验小学临时避难所捐赠物资,并于7月23日加入志愿者队伍当中,为300余名受灾居民提供志愿劳动和分发餐食服务,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家乡的热爱和战胜灾难的决心。

在天灾面前,财政税务学院学子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了青春正能量,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采,深刻诠释了大学生志愿者精神。

上一条:财政税务学院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 下一条:财政税务学院领导班子看望慰问“文博薪火”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