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举办特朗普税改与中国税制改革趋势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5-15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为更好地普及国家税收政策和国际税收改革局势,5月15日晚上19:00,财政税务学院于教学科研楼555会议室举办特朗普税改与中国税制改革趋势主题报告会,特邀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李伟锋担任主讲人,财政税务学院院长云伟宏主持会议,学院师生积极到场聆听学习。

此次报告会围绕学术和实务两方面展开论述。会议伊始,李伟锋以国际税收局势为切入点引入中国税制改革的时事话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近年来的世界税收大事,并以苹果公司爱尔兰纳税案为例重点剖析了国际税收制度,引入税基侵蚀和利润转移的概念。随后,就中美贸易战问题,李伟锋对特朗普税改的原则和主要内容做了具体阐述。同时,他从国家增值税改革、环保税征收、个人税收等层面,对中国的税制改革趋势展开深入讨论,并提出自己的看法和见解,他说,中国积极贯行减税降费政策,在惠民的同时也促进了创新型企业的发展,为未来经济发展夯实了基础。互动环节,现场学生踊跃提问,李伟锋针对各类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地解答,活动在浓厚良好的氛围中迎来了尾声。

本次报告会旨在宣传国际税收政策及中国税制改革相关知识,提高师生的政治敏感度,聚焦中国,放眼世界,不局限于书本,积极与国际税收政策接轨,力争为深化中国税制改革寻求有益启示。

上一条:财政税务学院举办税收与经济社会发展主题报告会 下一条:税收宣传进大学校园 别开生面辩“减税降费”——河南省税务局成功举办“青春税月·辩行中原”大学生第三届税收辩论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