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举办税收与经济社会发展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6-12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为增进财政税务学院师生对税收制度和当今经济社会发展的了解,6月12日晚上19:00,财政税务学院于教科555室举办税收与经济社会发展主题报告会。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贵荣应邀担任主讲人,财政税务学院院长云伟宏主持报告会。学院师生代表积极参会。

杨贵荣以激扬的《中国税务之歌》开场,引出了此次报告会的主题——税收与经济社会发展。接着,从我国增值税的设立与初步发展、2019年深化增值税改革的内容和增值税展望的有关思考等方面,具体说明税收对当今社会经济发展的影响和意义。在谈及税收的作用时,她指出税收有组织财政收入、调节社会经济职能和监督国民经济的职能,对经济发展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对于增值税的发展,杨贵荣提出了关于我国增值税税率设计的独到见解,她认为从简、从低是税率选择的主旋律,要充分考虑财政收入的承受能力、不同行业的负税水平和国际衔接的竞争力。杨贵荣的报告立意新颖,视角独特,既讲理论又明实务,以通俗易懂的描述化繁为简,在场听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税收与经济社会发展”报告会是一次税收思想的盛宴、税收理念的碰撞,开阔了师生的眼界,提升了师生的专业化水平,起到了深化理论研究、加强传播交流的良好效果。

上一条:财政税务学院与中汇开来(河南)税务师事务所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协议签约暨授牌仪式 下一条:财政税务学院举办特朗普税改与中国税制改革趋势主题报告会

关闭